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安徽交建IPO:2017年净利润下滑 资产负债率超80%

2018-06-11 13:40:13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6月11日讯 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交建”)近期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公司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499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4.99亿股,保荐机构是国元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安徽交建的主营业务为公路、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的工程施工、勘察设计、试验检测等业务。公司计划通过本次IPO募集资金约4.04亿元,其中3.5亿元用于补充公路、市政基础设施施工业务运营资金,其余将用于购置施工机械设备。

2015-2017年,安徽交建实现营业收入26.74亿元、25亿元和26.25亿元,同期净利润为0.87亿元、1.19亿元和1.1亿元。不过,公司的业务区域相对家中,在安徽省内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占比超过70%。

负债端方面,上述各期末,安徽交建母公司口径下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85.9%、82.81%和81.02%,虽然呈下降趋势,但仍处于较高水平;流动比率分别为1、0.99和1.11,速动比率分别为0.87、0.73和0.84。

另外,上述各期末,安徽交建的应收账款净额分别为10.33亿元、11.3亿元和13.07亿元,占各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8.63%、45.19%和49.78%,占各期末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 29.68%、33.10%和36.99%;存货账面价值分别为3.68亿元、7.06亿元和7.73亿元,其中已完工未结算工程施工账面价值占比分别为72.73%、84.72%和94.04%。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安徽交建公司及子公司诉讼标的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诉讼和仲裁有一个,即2016年3月1日,梁修环、张琦因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向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起诉合肥世好劳务有限责任公司和交建有限,请求法院判令:(1)合肥世好劳务有限责任公司一次性支付原告工程款7,408,775.86元、利息578,071元,合计7,986,846.86元;(2)交建有限承担连带支付责任。目前本案尚在一审审理过程中

本次发行前,俞发祥除直接持有安徽交建3.50%的股份,还通过控制祥源控股65.25%的股权间接控制公司 65.72%的股份,合计控制公司69.22%的股份,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