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内蒙古跨境通关亮点频出 有望成为国际“大三互”通关省

2018-06-09 10:57: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6月8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呼和浩特海关在跨境通关方面“亮点”频出,有望率先成为国际“大三互”(记者注:“大三互”为信息互换、监督互认、执法互助)通关省。

官方消息指,在跨境通关协作方面,目前呼和浩特海关与辖区所有毗邻蒙古国海关已全部使用统一的“载货清单”。与此同时,呼和浩特海关还将在二连浩特口岸与蒙古国扎门乌德口岸启动“载货清单”数据电子化传输试点工作,进而实现辖区口岸全覆盖。

呼和浩特海关副关长王静介绍说,在跨境通关协作方面,该海关还将加快推进中蒙海关监管结果互认工作,目前正在推动实施中蒙海关“共用安全智能锁以实现特定集装箱货物机检图像和称重结果互认”项目,届时有望率先成为国际“大三互”通关省。

王静透露,呼和浩特海关还积极推进与蒙古国、俄罗斯等国家开展经认证的经营者(AEO)互认合作,加强海关高资信企业培育工作,目前辖区已有包括北方重工、伊利等龙头企业在内的AEO企业6家,这些企业可充分享受到海关低查验率等快速通关政策。据不完全统计,仅此一项就会为企业节省仓储、运输和验货等费用1000余万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呼和浩特海关已将中蒙海关联合监管、中蒙边境地海关联络官会晤、隶属毗邻中蒙海关季度业务会晤等提上议事日程。

王静表示,呼和浩特海关将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疫病疫情信息交流和传染病联合监测防控,建立健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技术性贸易措施收集和研究机制,积极推动中蒙、中俄检验检疫标准和结果互认工作,实现电子证书联网快速核查。(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