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长沙警方打掉一“套路贷”团伙

2018-06-08 17:48:05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6月8日电(记者刘良恒)记者8日从湖南长沙县公安局获悉,长沙县警方近期打掉一个盘踞在长沙地区,通过“套路贷”手段敲诈勒索他人财物的恶势力团伙,目前已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1人。

今年1月22日,长沙县公安局接到一名群众举报,称其因借高利贷陷入网络循环贷,被放贷人员暴力追讨近百万元巨额债务。接报后,公安人员立即展开深入调查,发现了一个以嫌疑人邹某某、曾某为首的“套路贷”团伙,并逐步掌握了该团伙的作案手法、作案方式和相关证据。4月初,该团伙部分骨干成员在株洲、长沙等地陆续被抓获。

经查,2015年初,犯罪嫌疑人邹某某、王某、李某出资注册了一家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对外承接银行催收、小额贷款公司催收业务,后吸纳熊某、曾某等人为股东,从事催收业务。为达到提高业绩的要求,公司雇佣鄢某等人成立外访部,上门采取暴力、软暴力等方式催收债务。

2016年,犯罪嫌疑人邹某某、王某、李某等人出资注册了一家寄卖行,非法从事放贷、催收等业务,由团伙成员扮演不同角色,对受害人实施“套路贷”等诈骗方式,致使受害人陷入圈套,并雇佣社会闲散人员,采取暴力、软暴力方式催收债务。

目前,在逃人员追捕和案件审讯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