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国家在西部欠发达地区建设兰白自创区 激发创新活力

2018-06-08 14:37: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6月7日电 (记者 崔琳)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7日在兰州表示,兰白自创区是国家在西部欠发达地区部署的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平台,是国家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打造向西开放新高地的战略支撑,肩负着国家赋予甘肃的通过深化改革激发创新活力的战略任务。

当天,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甘肃省会兰州召开,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兰州、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批复》。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说,国家批准建设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甘肃获得的又一块“国”字号金字招牌。我们要把自创区建设成为科技体制改革试验区、产业品质跃升支撑区、人才资源集聚区、东西合作发展先行区、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区。

兰白自创区依托兰州高新区和白银高新区建设,目前基本形成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四位一体的产业孵化链条,科技型企业达到4674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达到29家,科技金融深度融合,组建了11支总规模50亿元的风险投资子基金。

此间会议披露,甘肃将自创区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明确了以兰州、白银两市为责任主体,合理配置,突破体制机制壁垒,形成各具特色、错位发展、协同创新的生动局面。(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