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暴风集团:关于公司连续两年亏损等传闻不属实

2018-06-08 09:48:4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7日讯 近日,有媒体作出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暴风集团”)“5000 万迷你融资杯水车薪”、“营收下滑”“、暴风连续亏损两年”、“偿债缺口”等相关报道。对此,暴风集团经过对相关信息的核查,于7日午间发布公告,就有关报道事项进行了说明。

关于5000 万元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公告称,公司本次 5000 万元的募集资金,用于互联网视频用户服务支持系统项目,募资金额不在大小,在于和使用目的相匹配。对比公司的业务规划和研发投入规模,5000 万元的项目投入符合公司在研发上小步快跑,持续迭代的策略。

关于“营收下滑”的传闻,根据公司 2017 年年度报告,公司 2017 年实现营业收入 19.15 亿元人民币,较 2016 年增长 16.25%,并未出现媒体传闻“较 2016 年小幅下滑”的情形,传闻内容不属实。公司自 2015 年上市以来,营业收入始终保持快速增长,其中 2016 年同比增长 152.62%,2017 年同比增长 16.25%。

关于“连续两年亏损”的传闻,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净利润指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不包括少数股东损益金额。公司自上市至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为正值,其中 2015 年为 17,331.37 万元,2016 年为 5,281.17万元,2017 年为 5,513.93 万元,并未出现连续两年亏损的情形,传闻内容不属实。

关于“偿债缺口”的传闻,暴风集团表示,公司 2016 年度、 2017 年度、 2018 年一季度资产负债率分别为 67.69%、64.86%、65.18%,处于行业的正常水平。个别媒体以公司偿债缺口 9 亿元解读公司的经营状况,是对投资者的重大误导。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