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科技兴企·牛栏山一直在路上

2018-06-08 09:4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了更好的践行科技兴企,2018年6月6日,顺鑫牛栏山酒业事业部党委书记、牛栏山酒厂厂长宋克伟与中国科学院院士、真菌学家庄文颖在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顺鑫控股党委副书记、经理李颖林,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李俊雄及相关领导现场见证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在前期良好的科研合作基础上,院士专家工作站将针对企业实际生产,优化工艺,充分挖掘牛栏山白酒健康品质,为新产品开发提供理论依据。同时,院士专家工作站还将对“牛栏山白酒菌种库中风味产生菌确认”、“风味产生菌种构成与基酒风味轮对应关系”等项目进行科研探究,充分发挥学科与技术优势,积极开展科技成果的使用转化,加强牛栏山酒厂在行业、产业中的竞争能力。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 李俊雄

顺鑫控股党委副书记、经理李俊雄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在国内微生物学术研究领域处于引领地位,同时,庄文颖院士也是该领域的学术领头人。希望此次牛栏山酒厂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以此次合作为新的起点,积极在产业化推广、产品研发、国际化市场开拓等方面发力,探索更多合作的领域,共同将企业的发展推向新的高峰。

顺鑫控股党委副书记、经理 李颖林

李颖林表示,顺鑫控股作为长期以来承担着保障北京市“菜篮子”供应这一重要使命的多元化大型国有企业,生物酿造产业是集团最为核心,同时也是发展较为成熟的产业之一。顺应国家供给侧改革的趋势,近年来,顺鑫控股积极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向“智能”要效益,那么这就离不开科技与人才。中国科学院是国内自然科学最高的学术机构,在科技领域资源丰富,希望能够与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建立全方位的合作关系,在更多的产业领域展开深入交流,共同将技术研究成果转化为企业生产力,为牛栏山酒厂继续占领行业高地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顺鑫牛栏山酒业事业部党委书记、牛栏山酒厂厂长 宋克伟

牛栏山酒厂厂长宋克伟表示,牛栏山作为白酒行业的排头兵,长期以来一直将科技作为市场、品牌的支撑点,先后与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开展了一系列科研合作,完成了“牛栏山二锅头大曲微生物群落组成研究”、“牛栏山清香型大茬酒醅发酵过程中微生物种群演替规律研究”、“牛栏山飞天大曲微生物代谢差异及应用研究”等项目,为向消费者提供个性、优质的牛栏山系列产品奠定了科研基础。

本次联姻,成立院士工作站,将进一步深度拓宽双方合作平台,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创造更好的条件。作为引领二锅头产业发展的旗手,牛栏山酒厂始终将科研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坚持走科技兴企之路,在传承传统酿造工艺的基础上,始终致力于科技创新。近年来,牛栏山酒厂与江南大学、中国科学院过程所等高校院所进行项目合作,成功建立检测分析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牛栏山酒厂特色菌种库、酒体设计工作室和首席技师工作室等科研平台。其中,检测分析实验室是中国白酒行业第二家通过CNAS认可的实验室,获得检测结果国际互认资格;微生物实验室累计已分离酿酒微生物2万余株,其中性能优良并应用于实际生产的有30余株;牛栏山特色菌种库成为北京地区屈指可数的白酒菌种资源库;酒体设计工作室设计出了牛栏山酒的典型风味和个性特征。此外,还相继完成了“中国白酒169计划项目”、“二锅头白酒中有机酸和多元醇的分析检测”、“牛栏山清香型大茬酒醅发酵过程中微生物种群演替规律研究”等科研项目。为牛栏山酒厂产品工艺改造、品质控制等提供了扎实的基础。

科研创新,是一个民族崛起的灵魂所在,更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动力之源。未来,牛栏山酒厂将继续坚定的走科技兴企之路,将传统与科研有机结合,实现产品创新升级,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为实现“百亿销售收入,打造百年企业”的目标,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田文)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