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澳大利亚将对跨境电商收增值税

2018-06-06 08:59:26 新华网

新华社堪培拉6月5日电(记者白旭) 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人网购热情高涨,在线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50%,这给澳零售商带来巨大压力。据多家当地媒体报道,澳政府将于7月1日起对跨境电商征收10%增值税。

澳大利亚统计局4日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网上销售额达13亿澳元(1澳元约合4.87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只有5亿澳元。这一数据证实了许多零售商最担心的问题:网上销售巨头正从当地商店抢走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

目前,在澳大利亚每消费20澳元中就有1澳元是网上购物花掉的。网购销售额占澳大利亚今年4月全部销售额的5.4%,而去年同期这个比例是3.4%。

针对澳政府向跨境电商征收增值税,美国电商企业亚马逊宣布,新政生效后将不再从海外网站给澳大利亚地址的消费者发货。征收增值税意味着网上购买的衣服、图书、电气设备和运动装备会比以前更贵。此前,网购价值不超过1000澳元不用缴纳这笔税费。

宏观经济学专家萨拉·亨特表示,澳大利亚网购的迅速增长势头还将持续。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