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调查称中国内地投资者愿将近四分之一资产用于可持续投资

2018-06-01 17:1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日电 (记者 王恩博)渣打银行6月1日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亚洲投资者希望在未来三年将配置于可持续投资的资产比例提高到19%。其中,中国内地投资者愿意配置的比例达23%,领跑参与调研的亚洲其他三个市场(新加坡、印度和中国香港)。

可持续投资即投资者将资本投资于企业、基金或其他金融工具,同时主动寻求积极的财务回报,并造福社会和环境。可持续投资不同于慈善机构或慈善事业,因为其目标是产生财务回报。

渣打这份《2018亚洲可持续投资回顾》访问了前述四个市场的高净值投资者,了解他们对于可持续投资的意愿和认知程度。报告显示,尽管有86%的受访者认为自己已在进行可持续投资,但受访者对于可持续投资涉及的范围、产生的回报和影响等理解仍显不足。

值得注意的是,31%的新加坡受访者可以部分准确地描述可持续投资的定义,但这一比例在中国内地仅有4%,这显示出内地投资者对于可持续投资的意愿和认知仍有巨大差距。

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董事总经理梁大伟认为,尽管亚洲投资者对于可持续投资这一新生事物理解有限,但其兴趣正不断增加,行业前景非常乐观。“我们相信如果能够帮助投资者加强对于可持续投资的认知,会有越来越多投资者愿意参与进来并增加配置比例。”

此外,在将资产配置于公益事业还是可持续投资方面,亚洲投资者的选择也出现一定变化。

报告称,平均而言,超过50%的四地受访投资者表示正参与公益活动,其中82%的人考虑将公益投入转变为可持续投资;对于中国内地受访者,该比例更高达90%。分析指出,合适的可持续投资项目或将进一步促使投资者加快转变投资路径。(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