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A股正式“入摩” 港股全日成交额急增破两千亿港币

2018-06-01 14:58: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5月31日电 (记者 殷田静子)5月31日交易结束后,226只A股将被正式纳入MSCI(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公司)新兴市场指数。香港业内人士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评价其为历史性的一刻,认为A股“入摩”可促进内地资本市场与国际市场接轨。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31日接受传媒访问时指出,MSCI将A股纳入其指数是内地资本市场国际化的重要一步,这对A股、香港以及国际市场来说都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这只是一个开始。他期望未来A股可以更大规模及幅度,并以更快节奏纳入全球指数中。

李小加又表示,以往尽管内地市场发展巨大,但与国际市场在交易结构、法治、规则以及交易文化上仍存在巨大差异,无法做到无缝对接;而像深港通与沪港通这样互联互通的机制出现后,使得A股被纳入MSCI指数变成可能,这也证明了香港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港交所指出,随着A股“入摩”,许多追踪这些基准指数的机构投资者很可能都透过沪深港通买入A股,调整相应的投资组合。

5月31日的市场数据显示,北向投资A股的沪股、深股通资金流入上升,合计使用额度达到66.29亿元人民币,其中深股通资金流入达30.03亿元人民币,为开通以来次高。

李小加称,A股“入摩”是一次很大的调整,相信将有更多基金逐步挪入,交易量也会较大,港交所清算系统已为此做好了全方位准备。

当日,港股恒指继前两日下跌700多点后,回升411点报30468点,全日成交额急增至2037.54亿港元,较30日上升85.6%;其中收市竞价交易时段为962亿港元,占总成交额的46.8%,是2016年推出该时段以来的新高。

南方东英基金经理陆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港股上升与A股“入摩”有着一定的联系。回顾过去15年,A股估值在平均值下方,而港股则维持平均值的水平。在“入摩”后,若海外投资者提高对A股的投资,其估值也会随之向上,从而带动港股上升。

陆彦相信,A股“入摩”会使外资持有A股比例不断提高,并且可以加强A股市场的规范。(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