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统计数据>>

国家统计局: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30%

2018-06-01 14:56: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国家统计局31日发文表示,2017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6.9%,增速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前列,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0%左右。

《2018年中国统计摘要》近日出版,该书系统全面展现了过去一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新成就新进展。

国家统计局介绍说,2017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82.7万亿元。按年平均汇率折算经济总量达到12万亿美元,占世界经济的比重在15%左右;经济增量折合1.2万亿美元,相当于2016年澳大利亚的经济总量。当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6.9%,增速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前列,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0%左右。

国家统计局指出,2017年,“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落实有力。钢铁、煤炭去产能年度目标任务超额完成,地条钢全面取缔,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达77%,创5年新高;2017年末商品房待售面积比上年末减少1.1亿平方米。

2017年,中国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需求带动作用增强,经济结构加快优化升级。当年,高技术产业投资比上年增长15.9%、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6.3%。

当年,中国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1.0%,新能源汽车产量比上年增长51.2%,工业机器人产量增长81.0%,民用无人机产量增长67.0%。

在对外开放方面,国家统计局指出,2017年,中国货物进出口总额27.8万亿元,重回世界首位;占世界贸易的比重达11.5%。中国对外直接投资额1201亿美元,实际使用外商直接投资1310亿美元。

其中,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额7.4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7.8%;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59个国家直接投资额144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12%,比上年提高3.5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强调,2017年,中国经济运行持续稳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全面实现,特别是在经济增长、社会就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等方面可圈可点、亮点较多,为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国家统计局指出,2018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态势,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开好了头、起好了步。但要清醒地看到,国际环境不确定性依然较大、国内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凸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