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欧美贸易争端前景不明

2018-05-30 08:37:23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柏林电 记者谢飞报道:近日,主管贸易的欧盟委员马姆斯特洛姆对6月1日前欧美就钢铝产品关税问题达成协议的前景表示了怀疑。其在近日欧盟经济部长会晤时表示,美国方面对当前欧盟提出的方案和条件似乎并不满意。但马姆斯特洛姆依然坚持,欧盟和美国谈判的前提是美国全面永久取消对欧盟征收钢铝产品惩罚性关税。

此前一直保持谨慎乐观的德国经济部长阿特迈尔在此次会晤后也表示,目前难以预计最终结果如何。但阿特迈尔强调,欧盟不应当放弃与美国继续对话和协商。

阿特迈尔表示,目前双方都已经清楚对方的要价和谈判条件,下一步将就具体问题展开对话,并寻求共识。他强调,当前至关重要的是避免欧美以提高关税为手段互相报复。

阿特迈尔本周早些时候接受媒体采访时呼吁,欧美双方应当理性地就经贸分歧开展谈判,如果双方都保持强硬,则会两败俱伤。阿特迈尔强调,更高的关税和贸易壁垒只会对世界经济造成更大的伤害。

上周,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就与美国开展贸易谈判的条件达成了共识。欧盟同意向美国进一步开放欧盟市场,包括进一步降低美国汽车的进口关税和从美国进口液化天然气,以换取欧盟在钢铝产品惩罚性关税方面得到永久性豁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