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大连海关参战海关总署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8”第三轮集中打击

2018-05-28 15:27: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大连海关官网获悉,5月22日,海关总署组织开展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8”第三轮集中打击,广东分署,天津、大连、广州、汕头等25个直属海关参加行动。其中,大连海关共出动警力50人,分为9个小组,在大连、鲅鱼圈等地开展行动,打掉1个利用他人许可证走私进口固体废物的犯罪团伙、查获1起伪报品名走私进口废牛皮情事,对3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

依托大数据平台,大连海关对2017年侦办“征程01”专案中查获的大连起洋车队台账进行重新梳理,发现2016年至2017年底,大连某物流公司吴某团伙为谋取不法利益,居间联系持证单位和无证单位,将无证单位在日本等境外购买的废塑料货物利用他人《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报关进口,骗取海关通关。同时,该团伙还负责为货主制作部分假的《装运前检验证书》和《国外发货人证书》,以获取商检通关单,进而骗取海关通关。经初步统计,该团伙利用上述手法在大连关区走私进境废塑料共计40余个集装箱,总重1000余吨。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此外,大连海关隶属鲅鱼圈海关近日移交案件线索,称青岛某公司委托大连某货运代理公司鲅鱼圈分公司向鲅鱼圈海关申报进口一票非整张牛皮块皮,申报税号为41079990.90,重量为50.76吨。经查验并鉴定,该票货物实际为皮革边角料,系我国禁止进口货物,涉嫌伪报品名走私进口废牛皮。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