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水利部部署开展小型水库督查工作

2018-05-27 09:04:14 水利部网站

  5月23日,水利部召开小型水库督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水库安全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部党组工作部署和鄂竟平部长要求。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全监督司、原南水北调办监督司、建安中心、各流域机构负责人及安监局(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叶建春强调,水库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我国现有水库数量多、高坝多、病险库多、小型水库多,水库运行管理中还存在薄弱环节。部党组高度重视,鄂竟平部长对落实水库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落实水库预测预报、调度运用、应急预案“三项基本要求”,加强水库运行管护、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作出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督促各地严格落实水库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要求,水利部决定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小型水库督查工作。

  叶建春要求,各有关司、流域机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强化督导,确保督查工作有力有效开展。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对党、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督查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地方落实责任、强化管理,确保水库运行安全。二要切实加强督查工作的组织实施。各流域机构要集中力量、周密安排,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安排、负责组织实施,相关部门单位要细化措施、抓好落实。三要抓住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本次督查要紧紧抓住落实“三个责任人”和“三项基本要求”这一关键环节,同时重点关注影响水库安全运行的风险隐患。四要敢于担当严格督查检查。参加督查的同志要发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不畏艰难,深入水库现场,直面三个责任人,真正把突出问题和重大安全隐患查出来。五要严格遵守督查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四不两直”要求,真查严查、动真碰硬,确保督查效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要求。六要形成高质量的督查成果。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督查任务,及时进行汇总分析,认真梳理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对重大问题进行准确定性和描述,确保督查数据准确完整,督查成果客观真实。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