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东连续5年完成国家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目标

2018-05-24 15:38: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5月23日电 (沈钊)以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为组长的国家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组22日至23日在粤开展2017年度考核工作,考核结果显示,2017年度,广东全面完成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各项目标任务,连续5年通过国家考核。

记者23日从广东省水利厅获悉,2017年,广东在保持GDP持续增长的同时,全省用水总量得到有效控制、用水效率和重点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进一步提升,江河水质状况明显改善。

数据显示,2017年广东用水总量为433.51亿立方米,较年度控制目标减少了22.47亿立方米;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79.1%,较年度控制目标高了5.1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广东在水权试点、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等水资源重点领域改革成果丰硕,在全面完成水权试点任务的同时,广州、东莞探索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平原感潮区绿色生态水网,形成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对全省乃至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广东省水利厅介绍,为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广东2017年实施了农业、工业、机关、居民、城市等全方位节水行动,火电、钢铁、纺织染整、造纸、石油炼制等5个高耗水行业规模以上节水型企业建成率达88.7%;同时,广东还建立了支撑省、流域、市、县四级水资源管理业务的统一信息平台,实现与中央水资源管理过程信息的互联互通。

据悉,2017年,广东实现监控许可取水量231亿立方米,占全省许可水量的85%;全省累计建成运营城市(县城)生活污水处理设施330座,日处理能力达2199.63万吨,污水管网长度达50788公里;98个省级以上工业集聚区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