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内蒙古2017年度电信用户满意度再上新台阶达81.46分

2018-05-23 16:30: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工信部官网获悉,2018年5月16日,在2018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到来之际,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自治区电信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结果显示,2017年内蒙古电信用户满意度指数达到81.46分,较2015年提升2.26分。固定电话、移动电话、住宅宽带、手机上网用户满意度分别为80.88分、84.49分、75.26分、78.22分,较2015年分别提升0.25分、3.32分、6.64分、1.73分。

为了解掌握内蒙古电信服务质量状况,不断提升电信服务水平,内蒙古管局委托第三方专业测评机构,于2017年12月至2018年4月期间,采用概率抽样方式选取11000多个用户,对内蒙古联通、内蒙古移动、内蒙古电信12个盟市的固定电话、移动电话、住宅宽带、手机上网四项业务的用户满意度进行测评。测评结果显示,内蒙古电信用户对电信业整体服务质量达到满意水平,并呈稳步上升的良好势头。

近两年来,内蒙古电信业立足自治区经济转型升级和各族群众期盼,不断加强网络建设,实施普遍服务工程,大力推进“提速降费”,行业发展成效显著,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截至今年3月底,内蒙古电话用户总数达到3146.74万户,电话普及率达125.31部/百人,其中移动电话用户达到2915.11万户,普及率达到116.09部/百人;互联网用户总数2955.2万户,其中移动互联网用户达到2419.47万户,普及率92.7%,固定互联网宽带用户达535.73万户,普及率63.25%,20M以上用户占比达到94.1%。今年3月当月,移动互联网流量继续保持高位,达到8500万G,同比增长304.9%,户均流量3598M,同比增长250.8%。

内蒙古管局副局长乔伟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各基础电信企业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正视当前电信服务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根据测评报告提出的优化建议,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积极改进,补齐短板。要大力推进行风建设,维护市场秩序,严格规范电信业务市场宣传和营销行为,对代理渠道实行“黑名单”制管理,加强业务办理环节的稽查,大力推进“提速降费”工作,加大用户信息保护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的服务保障体系,提高投诉问题解决效率,切实维护用户合法权益,以不断提升广大电信用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就行风纠风、提速降费、市场规范、呼包鄂协同发展、直联点申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和安排部署。内蒙古自治区联通、移动、电信公司负责人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