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生态环境部: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

2018-05-23 15:25:38 新华网

生态环境部: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记者 高敬)5月22日是第25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表示,要站在参与全球环境治理的高度,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加强生物多样性调查观测和科学研究,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监管,加大宣传力度,促进全社会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中国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国家之一,也是最早加入《生物多样性公约》的国家之一。生态环境部22日举办主题为“纪念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25周年”的专题宣传活动。黄润秋在出席活动时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将其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各部门各地区的有关规划计划之中并有效实施。

他介绍,目前我国各类陆域保护地面积达170多万平方公里,约占陆地国土面积的18%,提前达到《生物多样性公约》要求到2020年达到17%的目标。超过90%的陆地自然生态系统类型、89%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都在自然保护区内得到保护。部分珍稀濒危物种野外种群恢复在逐步进行。

黄润秋表示,我国积极履行《生物多样性公约》及其议定书,获得了2020年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的主办权。2020年的COP15将总结过去十年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制定新的十年战略计划,确定2030年生物多样性保护目标。

生态环境部和中国科学院当天共同发布《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真菌卷》和《2018年中国生物物种名录》。根据红色名录,我国9302种大型真菌中,已有1种属于疑似灭绝,9种极危,25种濒危,62种易危;受威胁物种共计97种,约占评估物种总数的1.04%。中国特有大型真菌有1358种,受威胁率达4.2%。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条件,是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的基础,是生态安全和粮食安全的保障。当前,生物多样性面临着来自多方面的威胁。自然资源过度利用、严重环境污染、外来物种入侵和气候变化等,都会造成生物多样性的下降。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