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辽宁智能制造引领产业升级

2018-05-23 11:03:31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辽宁省充分发挥工业底子厚,人才足的优势,积极推进以智能化、高端化、成套化为发展方向的高端装备制造业。目前,辽宁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900余家,初步建成28个智能制造及智能服务试点、示范项目,18个项目列入国家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计划。

  位于盘锦的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智能化升级改造,生产手机摄像头从每月50万颗提升到每月500万颗。该公司制造总监王胜说:“公司生产的镜片精度达到微米,也就是头发丝的十分之一,以前半自动化一条线生产产品需要25位工作人员,通过自动化导入后,一条线生产一批产品只需4个人,作业效率提升了,合格率达到了98%以上。”据介绍,中蓝电子自动化生产线已扩大到16条,月生产能力达到350万颗摄像头。今年中蓝电子将再研发5条高度智能生产线,将与华为、三星等手机品牌开展合作。

  通过实施智能化改造升级,辽宁很多企业在产品设计周期、劳动生产率、产品质量等方面有大幅提升。比如,大连冰山集团核心零部件实现柔性制造,让48个工位同型号的部件生产实现24小时无人值守;智能物流管理体系让沈飞民机一年可节省1500万元。

  在2017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沈阳机床的首个“5D智造谷”项目揭幕;在国内最大的机器人基地沈阳新松机器人公司厂房内,“用机器人生产机器人”在数字化无人工厂中成为现实。智能化改造不仅是企业的自身需求,也是引领行业发展的市场需求。今年辽宁省统筹国家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又确定了重点推进的100项智能制造和服务的示范项目,总投资280亿元,目前在建项目进展顺利。(经济日报 记者 张允强)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