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郑商所调整苹果期货合约交易手续费并发布风险提示

2018-05-17 13:57:31 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5月17日电(记者 孙清清)针对近期苹果期货行情“火爆”,郑州商品交易所16日发布风险提示函和调整苹果期货相关合约交易手续费标准。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16日,苹果期货1810主力合约成交额约3628亿元,与股市不同,期货市场是保证金交易,实际资金交易量远低于成交额。

据了解,近期苹果期货合约价格持续走强,引发市场关注。5月16日,苹果期货1810主力合约收盘价为8902元/吨,收涨约1.2%,日成交量约401.5万手。据统计,今年2月22日至5月16日,苹果期货1810合约收盘价累计涨幅已超过50%,日成交额从约15.8亿元增长至约3628亿元。

据介绍,期货市场是保证金交易,并且是T+0交易,同一笔资金日内可多次开平仓,日实际资金交易量远低于日成交额。业内人士表示,期货市场是杠杆交易,每日结算,风险较大,对资金管理要求较高,投资者要理性入市。

郑商所在向会员单位发布的风险提示函中称,近期影响苹果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价格波动较大,请各会员单位切实加强投资者教育和风险防范工作,提醒投资者谨慎运作,理性投资。

在手续费标准调整方面,自5月17日起,苹果期货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3元/手。此前,5月11日,郑商所还发布通知,宣布自5月16日结算时起,将苹果期货1807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上调至10%。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