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正阳科技瞄准高端以精制胜

2018-05-16 13:55: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正阳科技瞄准高端以精制胜

金华推进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采访行之三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 记者 曹吉根)在正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展厅内,一台锈迹可见的“电动卧式压铸机”稳躺在木制展台上。这台机器是公司董事长胡志雄在创业之初为提高产品质量、节约生产成本而制造的“初号设备”。

正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1985年成立于浙江永康的正大实业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电动工具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业生产手持式、台式电动工具和园林工具等100多个品种产品,年产量达400多万台。产品主要销往欧美、澳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每一个省都有正阳“鸽牌”的销售点。

作为传统制造行业内的一家企业,如何脱离传统制造业中的粗加工模式,坚持产品在创始人创业之初的品质理念,并使产品拥有在世界范围内的持续竞争力是正阳科技不断思考的问题。公司副总经理胡树理认为,需要把产品朝智能、环保、多功能、高品质的方向布局,才能给产品带来更高的附加值,使企业获得良性发展。

“我们研制的高频电动工具较传统电动工具寿命提高十倍以上,工作效率提高30%以上,单位重量出力高20%,同时节能20%以上,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胡树理介绍,相比原本一百多元的电动工具,高精度产品依靠技术增值可以卖到几千元。

据了解,正阳每年都以大投入支持技术创新,建立了省级企业研究院、技术中心和研发中心,为好产品的推出提供优良渠道。近三年来,公司共承担国家级科技项目1项,省级以上科技项目15项,拥有国家各类授权专利100多项,是浙江省的专利示范企业。

2016年,正阳科技生产的斜切割机产品通过了“浙江制造”认证,成为了第一批通过品字标“浙江制造”国内国际双认证的的产品。据了解,这款产品在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2亿多元,占到公司当年销售收入的1/3,成为了旗下一款“爆款”产品。正阳科技产品相关负责表示,“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在公司内营造起了“向高拓展,以精致胜”的氛围,帮助公司抢先一步够到了电动工具的市场竞争制高点,为正阳产品赋予了新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