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遇极端天气可停课 河北省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

2018-05-16 10:01:38 河北新闻网

要求各地、各学校严格落实“日巡查、周检查、月排查”的隐患排查制度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5月15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严格落实“日巡查、周检查、月排查”的隐患排查制度,积极使用“互联网+网格化”隐患管理手段,做好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

通知指出,要特别重视消防、用电、接送学生车辆、卫生、特种设备的维护维修情况等方面的排查。各高校要加强教育,防止学生陷入各种理财、贷款、诈骗和传销组织等,加强网络及信息安全。通知强调,学校要做好安保防范工作,严禁管制刀具进校园,坚决防止精神病患者及其他非法人员进入校园。充分发挥各级综治委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工作组的协调职能,开展学校周边治安秩序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学校周边商业摊点、游商走贩、自发集市严重影响学校正常秩序现象;上下学高峰时段接送车辆交通秩序混乱,交通拥堵,疏导、管控不到位现象;学校周边黑车及无安全保障车辆拉送学生问题;学校及周边敲诈、勒索、抢劫等治安隐患突出问题进行排查。

通知明确,雨季、汛期、暑期即将来临,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在当地政府统一领导下,积极预防和应对暴雨、山洪、泥石流、高温等自然灾害,必要时可采取停课、调整考试时间等措施,全力保障学生安全,坚决防止形成学生群死群伤事故。严防出现接送幼儿车辆遗忘幼儿高温致死事故。同时,大力开展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