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海容冷链排队IPO逾900天后过会 “三类股东”问题仍受关注

2018-05-16 09:37:47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5月16日讯 证监会昨日晚间发布的《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77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容冷链”)首发申请获通过,保荐机构为国金证券。

资料显示,海容冷链2014年7月1日挂牌新三板,主要从事商用冷链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属于基础层企业。从IPO排队开始,到如今成功过会,海容冷链已经历时914天。

发审委会议对海容冷链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有以下几个:

1、海容冷链股权结构中存在资管计划、信托计划和基金产品三类股东。请说明现有三类股东是否符合现行金融监管的有关要求。

2、在包括实际控制人邵伟先生在内的海容冷链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中,有15名人员曾在青岛澳柯玛公司任职,4名人员曾在青岛京雪花电器有限公司任职。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上述人员是否存在违反竞业限制义务的行为;(2)发海容冷链及上述人员与青岛澳柯玛、青岛京雪花电器有限公司之间是否存在潜在或者现实的法律纠纷。

3、报告期,海容冷链应收账款账面价值金额较大且逾期应收账款占比较高,同时对6个月内应收账款坏账计提比例仅为1%。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报告期客户逾期支付的主要原因,逾期应收账款的期后回款情况,以及对逾期应收账款管理制度的建立与执行情况;(2)对6个月信用期内的应收账款仅按1%比例计提坏账准备是否谨慎合理。

4、招股说明书披露,海容冷链生产的商用展示柜与普通的家用冰箱、冰柜在产品功能、结构、尺寸、外观需求、生产模式等方面存在着明显的区别。请结合产品的差异,说明与传统冰箱、冰柜企业设立的生产商用展示柜的子公司相比,公司是否具有持续的竞争优势。

5、海容冷链目前生产的是中小型商用冷冻展示柜和冷藏展示柜,主流产品为500L以下卧式冷冻展示柜和立式冷藏展示柜,2017年4个季度发行人的产能利用率分别为70.83%、45.12%、24.77%和51.60%。本次募投项目为年产50万台冷链终端设备项目和年产10万台超低温冷链设备生产项目。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募投项目拟生产的产品与目前生产产品的差异,并结合目前产品的产能利用率、在手订单、业务发展趋势等,具体说明募投项目的必要性与新增产能消化措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