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安吉茶农远赴波兰卖白茶

2018-05-15 17:29:45 《 农民日报 》

陈毛应本报记者蒋文龙朱海洋

一连三天,在位于中欧的波兰第三大城市——波兹南举行的“国际食品展”上,来自浙江省安吉县溪龙乡的雅思茶场薛勇、语茉茶场贾伟、叶兢茶场叶兢君等八位茶农人气十足。展位前,一杯杯刚泡好的安吉白茶,清香扑鼻,恰似翡翠起舞,也像白玉横卧,引得各国茶商争相品尝,点赞声不绝于耳。

安吉白茶属中国珍稀茶种,是从一株变异母体“白茶王”上,剪下枝条扦插而成。每到早春,新芽由绿转白,叶白脉绿,以一芽二叶为最白,春茶后期随气温逐渐升高后,叶色又逐渐转绿,夏秋茶为绿色,如此周而复始。其滋味鲜爽,氨基酸含量是普通绿茶的3到6倍。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2年,安吉白茶就漂洋过海,但那些年,虽有出口,量却不大。为让世界爱上中国茶,这次溪龙乡组织八茶农带着白茶闯波兰,走上了“国际食品展”的舞台。

随茶叶一同亮相的,还有在展位前循环播放的视频,只见万顷梯式茶园漫山遍野,如诗如画,采茶女穿行在群山云雾之间,用纤纤手指去摘取那一片片青叶嫩尖,轻快的动作,娴熟的技法,玉指交舞,手舞成韵,仿佛春天跳跃于指尖。去年曾来中国拍摄《梦境之地——茶马古道》的法国电视三台负责人达纳·阿斯捷反复看了视频后说:“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一片神奇的茶叶,一定要来拍摄中国安吉白茶!”

白茶,绿了安吉山,扬了安吉名,富了安吉人,且已融入安吉人的血脉,成了安吉人的骄傲。数据显示,目前,安吉全县种植白茶17万亩,去年,产量1860吨、产值达到近25亿元,带动种植户15800多户,产业链从业人员近20万人,人均增收6800元以上。

记者了解到,三天的会期,八位茶农与27个国家的茶商签订销售合同170吨,创下了安吉白茶批量出口的最高记录。茶农张忠明说,欧盟是世界上茶叶安全标准最高的国家和地区之一,安吉白茶能够通过欧盟标准检测,恰好说明品质过硬。茶农任岳春则认为,安吉白茶首次出国参展,不只是卖出了茶,还结识了一批世界茶友,更有意义的是,通过多角度展示中国茶文化,增强世界对中国茶文化的了解和认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