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2018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哀牢山论坛举行 专家热议云上机遇

2018-05-15 14:23: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于扬) 2018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哀牢山论坛5月13日在云南昆明举行,论坛主题为“云上机遇”,与会嘉宾分别探讨了如何在注重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有效融入云南跨越式的发展机遇;以及在大力发展云科技、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背景下找到企业发展的机会和投资方向。

网易传媒副总编辑姚长盛在致辞中提到:“本届论坛叫哀牢山论坛,源于褚时健在哀牢山的创业,这次创业持续的时间足以变成一个让所有人关注的事件。还是那句话,看一个人,不要评价他能到达多高的高度,而应该看他到低谷时能反弹到多高。将哀牢山的精神和云南最好的机遇结合起来,我们希望看到在每一次创业的过程中,在陌生的环境里总能有一次久违的感动,这也是此次论坛和网易经济学家年会想做的一件事。”

此次论坛中,多位嘉宾从自身出发,就新商业、混合所有制经济、经济发展等议题作出演讲,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季晓南在讨论混合所有制经济时,厘清了四个方面的问题,分别是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概念,混合所有制经济要解决的问题和达到的目的,混改面临的主要矛盾、没有全面推开的原因,以及混改向纵深推进的动力来源。“现在混改主要要解决两方面的问题,一是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公司如何混改,集团公司规模很大,单个民企很难跟它混合;二是国有控股混合企业员工如何持股。”

中国泛海研究院院长邱晓华在论坛上从七个新的时代方面分享了中国经济将怎么走的话题。这七个方面分别是:时代变革、新时代新思想、新蓝图、新环境、新格局、新挑战和新机遇。

在新机遇部分,他分享了以下几个机遇,包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所带来传统产业集中度提升的兼并重组机会,老龄化趋势带来的大健康、大服务产业发展机会,在消费升级的进程中所带来的大娱乐、大文化产业发展机会,高科技进步中所带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智能经济发展的机会,绿色革命所带来的新能源、新农业发展的机会,蓝色国土开发所带来的海洋经济发展的机会,以及收入提升带来的消费高端化,和财产越来越需要金融服务的新产业发展机会。

据了解,网易已经举办了九届“网易经济学家年会”,本次年会首次走进云南,将为云南抓住云上机遇提供发展的契机。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