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外国客商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掘金”陕西

2018-05-14 16:16:4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5月14日电 (杨晓波)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掀起新一轮“走出去”浪潮,加速海外业务布局。与此同时,记者采访调研中发现,有越来越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来中国开设公司拓展业务。陕西作为“一带一路”经济带的重要枢纽,兼具自贸区优势,大量海外企业表现出在陕西扎根兴业的强烈欲望。

陕西有哪些优势吸引这些客商呢?一位来自乌克兰的商人告诉记者,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市场广阔,中国的全球化思路和坚持改革开放的发展模式,非常吸引外资来华投资,零距离与中国企业接触。

该客商表示,通过对市场的考察,他们计划在西安成立一个进出口公司,把乌克兰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最好的绿色食品,带到中国来销售。

此外,陕西对外资企业提供了完备的配套服务和优惠政策。“中欧班列、中亚班列‘长安号’的开通让整个货运系统走起来很方便。”他补充道。

记者从西安国际港务区了解到,今年西安开行了西安至白俄罗斯、西安至伊朗(阿富汗)2条线路,中亚、中欧班列运营线路已达8条。2018年,西安国际港务区围绕中欧、中亚班列设立了开行1000列的“小目标”,结合PPP模式,确定了“全面对接市场,一企一线”的运营思路,让有实力的物流企业以承包运行线路的方式共同参与班列运营。

4月19日开园的中俄丝路创新园,不足一个月时间内入住的白俄罗斯、乌克兰、俄罗斯、格鲁吉亚等国的外资企业已有14家,今年预计引进外商企业25家。

针对外商到中国可能存在着诸如文化、饮食、生活习惯等方面的差异问题,园区相关人员表示,会提供包括一站式窗口、国际律师团队、财务团队、翻译团队、外国人签证等全方位、高附加值的服务,来解决他们“水土不服”的状况。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