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官方严厉打击非法转移倾倒固体及危险废物

2018-05-14 14:4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生态环境部13日通报山西临汾市三维集团违规倾倒工业废渣案等6起非法转移倾倒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案件问责进展情况。相关地方迅速推进整改,严惩犯罪行为,并严肃追责问责。

非法转移倾倒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严重污染环境,民众反映强烈。针对有关问题,生态环境部逐一组织现场调查,针对性开展专项督察,并启动实施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生态环境部调查发现,三维集团在未经审批和采取防渗措施的情况下,于2017年8月至2018年4月擅自将16.8万立方米电石渣和粉煤灰交由村民运至洪洞县赵城镇新庄村非法倾倒,产生的废水直排汾河。

调查认为,赵城镇为三维集团非法转移倾倒工业废渣创造条件、提供便利,违法问题严重;洪洞县及其有关部门日常监管不力,严重失职渎职;临汾市环保、水利、国土等部门履职不力,不作为问题突出。为严肃法纪,临汾市对50名责任人实施问责或采取留置措施。

针对成都市双流区金桥镇舟渡村违规堆放垃圾案件。调查发现,2017年9月以来,双流区金桥镇舟渡村周边村民在收取费用后,非法接收大量外来建筑垃圾、工业废物和生活垃圾,并倾倒于舟渡村一处百亩大的区域,累计堆放量7300余吨,周边环境恶劣,民众反映强烈。

调查认为,舟渡村对违规倾倒垃圾问题隐瞒不报、制止不力,致使问题长期存在;金桥镇对属地长期违规倾倒垃圾问题失察,对民众反映问题处置不力;双流区城管局、水务局、环保局履职不力,巡查监管不到位。为严肃法纪,成都市及双流区决定对23名责任人实施问责。

当日,生态环境部还通报了安徽省池州市前江工业园违规堆放固体废物案件、浙江省温岭市城东街道非法掩埋垃圾案件,上述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和问责工作;而江苏省盐城辉丰公司违法填埋危险废物案件,以及广州、东莞两市非法转移倾倒固体废物案件,整改工作正在推进并已启动问责程序。(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