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专家学者为滇桂与澜湄国家产业融合献智

2018-05-14 14:46: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5月13日电 (缪超)来自学界商界的数十位专家学者13日齐聚昆明,共同探讨如何加强云南广西与澜湄国家产业融合发展。

滇桂位于中国西南部,毗邻东南亚与南亚。与会专家学者均认为,滇桂作为中国参与澜湄合作主体省份,需要加强与湄公河流域国家垮境产业、金融合作,加快形成沿边全面开放新格局。

滇桂在中国产业转移中如何吸引企业落地?云南省贸促会会长刘光溪认为,“务必要把中国东部加工贸易转移到云南广西来,加强加工贸易服务业融合,大力推进加工园区建设,发展培育加工贸易产业,优化产业布局。”

在加强与澜湄国家产业融合发展方面,中国商务部亚洲司原司长吕克俭称,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是“一带一路”建设最早的参与国和受惠国,滇桂应主动对接周边国家,“如他们关心的基础设施、加工贸易、生物制药、旅游、金融等领域,需要深化合作。”

中国商务部驻昆明原特派员李朝胜提出,近年来,部分中国企业“走出去”又碰壁回来,国家间法律体系的差异是主要因素之一,应尽快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法律合作。

上海海关学院海关系主任黄胜强建议滇桂将沿海沿边口岸作为当地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不局限于两国贸易,要努力发展成为国际贸易通道。(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