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2018CCTV国家品牌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8-05-14 14:19: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搭乘国家品牌计划造福农业

推进亲土种植方案落地生根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韩维阳)如何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是中国经济必须回应的时代之问。在第二个中国品牌日前夕,“2018 CCTV国家品牌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入选“国家品牌计划”的数十家企业的负责人共聚一堂,围绕“国家品牌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金正大集团是唯一入选“国家品牌计划”的农业企业,集团CEO白瑛出席活动时表示,“中国品牌日”的设立体现了中国建设自主品牌的决心、信心和行动,只有掌握核心科技才能铸就国家品牌、世界品牌的底气。金正大将借助国家品牌计划,倡导亲土种植,让“亲土种植”的中国方案服务万村千乡,守护亿亩良田。

(金正大集团CEO白瑛出席国家品牌计划2018高峰论坛并接受媒体专访)

“领先一代”:核心科技成就国家品牌

据了解,“国家品牌计划”是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的重要指示下,由国家平台中央电视台发起,旨在培育、塑造一批能够在未来三十年里代表中国参加全球商业竞争和文化交流的国家级品牌。该计划自2017年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各行业领军企业的关注,最终入选的企业都堪称行业佼佼者。

在与会的华为、格力、伊利、京东等一众知名企业中间,来自农化行业的金正大集团受到特别关注。我国农业产业化组织超过38万、仅肥料生产企业就多达5000余家,为什么金正大能成功跻身“国家品牌计划”,成为唯一入选的农业企业?

金正大集团CEO白瑛表示,金正大能够入选“国家品牌计划”并站在CCTV这样的国家平台上分享发展经验,不仅是国家层面对金正大创新能力、核心科技实力的认可,更彰显了对乡村振兴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高度重视。他用“领先一代”形象概括了金正大对科技创新的不懈追求——投入领跑行业、技术先行一步、一支专业队伍、代表最高水平。

据了解,金正大自1998年成立之初,就将引领行业技术进步作为企业使命。在研发投入上,累计投入金额超过60亿元,持续领跑行业。随后自主研发了被发达国家称为“贵族肥料”的缓控释肥,破解了困扰国内科研领域30多年的技术难题,掌握了缓控释肥核心技术,全面实现了技术领“先”。

此外,通过组建一支600多人的创新研发团队,和设立在以色列、美国、欧洲、日本等国家的海外研发中心,金正大持续不断形成高端科研成果,一次次引领行业进步,始终走在农业创新发展的最前沿。如“亲土1号”产品就拥有美国富朗生物能技术,土壤改良技术领先国内外同行。

60亿资金持续投入,600多人的创新研发团队,承担建设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七大国家级创新研发平台,参与起草制定19项各类产业标准,其中包括两项国际标准,并两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足以说明金正大的创新成就和实力——代表了国内农化行业的顶尖水平。

基于20年创新发展实践,金正大打造出“亲土种植”中国方案——“4+3 CS模式”:“4”,即四维全程解决方案:改土养地、减量增效、品质提升、综合服务。“3”,即三项核心能力保障:人才是第一要素、技术是第一动力、产品是第一支撑。“CS”,即真人实战:专家、技术服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亿万农民解决实际问题。

“只有把新型化肥的核心科技掌握在我们中国企业的手里,才能保障国家的粮食安全、农业发展。”秉承这样的理念,20年来,金正大凭借领先的核心科技,搭建起土肥水全系的产品矩阵,持续卡位万亿蓝海市场,特别是亲土1号产品,养地、防病、抗重茬,开辟土壤改良6万亿市场,持续推动行业升级,持续为广大农民创造美好生活,走出了一条“核心科技成就国家品牌”的不平凡发展道路。

国品担当:打造中国农业超级品牌

“国家品牌不是炫耀,而是担当。”白瑛对“国家品牌让生活更美好”的峰会主题有着自己的理解:“品牌要与消费者需求痛点同心,把他们的追求作为品牌的责任。”

过去的20年金正大的科技创新都是围绕这些痛点在努力,现在的金正大在国家“土十条”和化肥零增长等政策号召下,率先在国内倡导的“亲土种植”理念,也正是源于环境发展的需要、产业发展的需要和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

事实上,从2013年起,金正大就前瞻性地将耕地土壤调理改良作为主攻战略之一,在国内率先进行亲土种植的探索、实践。去年12月5日,正值世界土壤日,金正大作为唯一的中国企业代表,在联合国总部率先提出“亲土种植”理念。今年3月21日,在农业农村部的主导下,联手各方力量共同促成设立了亲土种植日。目前,金正大联合全球“政、企、学、研、用”五方力量发起亲土种植“百千亿行动”,让“亲土种植”的中国方案在千县万村落地生根。

(农业农村部、金正大等发起设立亲土种植日的倡议书被CCTV收藏)

在继续引领行业发展的同时,金正大也更希望帮助中国农业打造更多的国家品牌。白瑛说,“金正大成为知名品牌、国家品牌还远远不够,我们的心愿是帮助中国农业、中国农产品诞生出千千万万个国家品牌,打造中国农产品走向世界的超级亲土牌,进一步提升中国农业的全球话语权。”

据了解,为了加快亲土种植中国方案的落地,实现作物优质高产和耕地质量提升的双重目标,金正大还将为央视国家品牌计划覆盖的8省44种农作物免费提供量身定制的亲土种植解决方案,解决农户的种植难问题,用核心科技精准扶贫。

同时,在国家品牌计划这一国家重大品牌工程的推动下,金正大也迎来了最好的转型机遇,将核心技术转换为产品应用,创新服务方式,从“中国好肥料的定义者”向“好农化服务的践行者”转变,正不断助力农民富起来,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从一家企业领跑到全行业共同进步,从中国领先走向世界领先。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