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海内外政学界聚焦区域合作 为“丝路经济带”建设“献智”

2018-05-13 11:07: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5月12日电 (记者 张一辰)“作为文化大省、教育大省,陕西省发挥高校语言服务行业政、产、学、研的协同发展作用,为加强陕西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提供了坚实基础。”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12日表示。

当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开幕,来自海内外多所高校、智库、科研机构及俄罗斯、中亚、南亚等地区研究国际问题、丝路沿线国情的专家学者参会。

此次论坛旨在促进欧亚地区政治经济研究事业合作与交流,对中国西部地区主动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构建国际化合作新平台提供智力支持,围绕地区地缘政治与区域合作、商贸旅游和语言文化等课题开展深入研究和探索。

论坛主办方介绍,“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从2016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三届。在凝聚学界共识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广泛建言献策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表示,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国际环境的新变化”、“中国西部地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相关建议及研究方向”等议题,畅所欲言,发表真知灼见,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发展、为解决区域性乃至全球性问题贡献智慧。

中国商务部欧亚司参赞于立新在论坛上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在探索中前进、在发展中完善、在合作中成长,成为中国与欧亚国家双边经贸合作的主线。陕西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也已成为中国向西开放的前沿和“一带一路”经济合作、人文交流的重要支点。

本次论坛由陕西省人民政府、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当代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联合承办。(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