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我国76.6万个人民调解委员会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2018-05-12 12:20:53 新华社

  新华社温州5月10日电(记者 王茜)目前我国共有人民调解委员会76.6万个,基本形成了多层次、宽领域、广覆盖的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10日至11日,司法部在浙江省温州市召开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司法部部长傅政华表示,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调解的便民性、效率、调解结果体现的公平正义等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傅政华介绍,目前,全国村(社区)、乡镇(街道)调委会调解纠纷的数量占调解纠纷总量的80%以上。人民调解工作的重心在基层,将矛盾纠纷吸附在基层,化解在第一线,事关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大局。

  傅政华表示,人民调解员生活在群众中间,要做有心人,不能绕着矛盾走,注意在日常交往中发现、收集矛盾纠纷隐患、线索,采取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防患于未然。

  傅政华要求,人民调解要做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乡镇(街道),矛盾不上交。要坚持应调尽调,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就地妥善化解纠纷,防止因处置不及时、不到位引发治安案件、刑事案件、群体性事件。

  据悉,目前全国共有人民调解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4.3万个,派驻有关部门人民调解工作室1.6万个,专职人民调解员49.7万人, 每年调解各类纠纷达900万件左右,调解成功率96%以上。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