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南宁海关对8批不合格越南进境鲜辣椒做退运处理

2018-05-09 08:46: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5月8日电(韦万春 李永林 杨陈)记者8日从南宁海关获悉,该关隶属凭祥海关驻凭祥综合保税区监管部门对8批不合格进境越南鲜辣椒依法做出了退回输出国处理。这也是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系统,实现“一个窗口对外、一次性办理”后,南宁关区首批退运出境不合格产品,并给予退回关税的货物。

据凭祥海关驻凭祥综合保税区监管部门负责人介绍,4月24日,凭祥海关驻凭祥综合保税区监管部门对一批入境越南鲜辣椒进行检疫查验时,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辣椒果实蝇。

截止至5月7日,该监管部门又先后多次从入境越南鲜辣椒中截获辣椒果实蝇,涉及的越南鲜辣椒共8批、重量175吨、货值13.8万美元。

为保护国内农业生产安全,严防疫病疫情通过进境农产品传入中国,海关人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完成全部退运手续后,依法监管其退回输出国。同时,退回货主入境时所缴的关税。

据南宁海关植物检疫专家介绍,辣椒果实蝇是东南亚和印度次大陆茄科植物的主要害虫,其生活习性为成虫产卵于瓜果皮下,孵化为幼虫后钻入瓜果内取食,造成瓜果变质或腐烂而影响果蔬品质。该虫主要以幼虫和卵随寄主果实、包装物传播,成虫产卵在寄主果实里,幼虫在果实中成长,靠人把含有卵和幼虫的果实从一地带到另一地,进行传播蔓延。对于辣椒来说,辣椒果实蝇是毁灭性“天敌”,同时,这种害虫还能危害茄子、黄瓜、番茄、甜橙等多种蔬菜和水果。

广西是果蔬生产大省(区),辣椒、甜橙、茄子等是大宗农林产品,如果辣椒果实蝇入侵,损失难以估量。

“入境农产品质量关乎国内农业生产安全,也关乎消费者身体健康。凭祥海关既提高通关效率又强化进境农产品检验检疫查验,对不合格进境越南鲜辣椒作退运处理,同时退回进境申报时所缴的关税,我们将积极支持并配合海关部门的工作。”凭祥市商贸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按照“转融优强”要求,4月20日起,凭祥保税区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统一以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为尽早释放改革红利,凭祥海关结合现场实际,推出了通关“一次申报”“一次查验”和“一次放行”具体落实措施,有效压缩通关时间,提高通关效率。同时,强化对出入境货物检验检疫查验工作和疫病疫情等质量安全把控,防止不合格货物通过保税区流入国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