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武汉专项检查影院卫生7家因3D眼镜未消毒受罚

2018-05-08 18:01:19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5月8日电(记者廖君、黎昌政)武汉市日前对全市114家电影院进行卫生监督专项检查,重点检查3D眼镜消毒情况,7家因3D眼镜未消毒受罚。

本次检查是武汉首次针对电影院进行卫生监督专项检查,检查涉及影剧院的卫生许可、人员健康证、卫生管理和公共用品消毒等方面。

在武汉市江岸区一家影院内,监督人员发现,影院没有使用消毒设备的记录,清洗设备里也没有配备消毒液,消毒设备形同虚设。监督人员当场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这也是武汉因电影院3D眼镜不消毒开出的首张“罚单”。

根据国家发布的《文化娱乐场所卫生标准》,电影院供观众使用的眼镜在每场电影后须进行紫外线消毒,或使用一次性眼镜。武汉市卫生计生执法督察总队执法三大队唐莉介绍,虽然国家规定电影院循环使用的3D眼镜必须消毒。不过,怎样消毒,消毒应到达什么标准,还缺乏明确规范。目前,只能对没有消毒的影院依法依规进行相应处罚。

武汉同济医院眼科教授李贵刚介绍,3D眼镜如消毒不彻底反复使用,的确存在传播眼病、皮肤病的风险。虽然目前还未接诊过单纯因戴3D眼镜患病的病例,但从降低传染风险的角度,最好是自带3D眼镜,或使用前用自带消毒湿巾擦拭眼镜。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