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英国品牌价值“逆势”增长

2018-05-07 08:48:19 人民日报

本报驻英国记者 强 薇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07日 22 版)

近日,英国品牌评估权威机构品牌金融公司公布了最新的英国品牌价值年度报告。报告列出了英国150个最具价值的品牌,并表示“脱欧”非但没有影响品牌的成长,反而提升了品牌价值。

根据报告数据,英国150个最具价值的品牌总估值从去年的3270亿英镑(1英镑约合人民币9元)增长到了3370亿英镑,增幅为3%。在这150个品牌中,壳牌和英国石油公司这两大能源公司占据了榜单的前两位。汽车品牌的价值增速较快,例如阿斯顿马丁的品牌估值去年增加了261%,在150个品牌中估值增速最快。这150个英国品牌的另一个特点是分布领域较广。既有像壳牌这样的能源公司,也有天空台、英国广播公司这样的媒体,还有奢侈品、酒精饮料等。

近期,“脱欧”谈判进展艰难、尚存在高度的不确定性,但英国经济依然表现稳定,一些宏观经济数据较为亮眼。例如,英国失业率降至多年新低,通胀率也从3%降至2.5%。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速将达到3.9%,而今年英国经济增速为1.6%。虽然英国经济复苏的步伐落后于世界不少国家,但经济增速正增长也一定程度说明英国经济经受住了“脱欧”的负面影响,英国品牌的价值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提升。

品牌金融公司首席执行官大卫·黑格表示:“许多人预测‘脱欧’对英国经济和英国品牌将是一场重大灾难,但事实证明英国经济比想象中更有韧性,英国品牌也很好地应对了‘脱欧’带来的挑战。无论是全球的消费者还是贸易伙伴对英国品牌的需求仍然很高,企业并购方面也很看好英国品牌。”

此外,全球经济向好以及欧洲以外市场的发展,对英国品牌价值的成长也起到了正面作用。以英国汽车行业为例,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今年1月发布的数据显示,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带动市场需求增长,去年英国汽车出口量占比达到79.9%,创五年来新高。其中,英国汽车对中国的出口量增长约20%。

随着中英两国经贸往来不断密切,许多英国品牌看好中国市场。今年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访华期间,有一批英国汽车制造商代表随行,体现了英国汽车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期待。

(本报伦敦电)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