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CDR有新进展 存托凭证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2018-05-05 10:16:06 北京青年报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昨天在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近日就《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对存托凭证基本制度作出规范。这意味着备受市场关注的存托凭证,即CDR又有新进展,独角兽企业回归A股也更进一步。

存托凭证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据悉,目前公开征求意见的该管理办法共八章六十一条,包括对存托凭证的发行、上市、交易作出安排,明确存托凭证的信息披露要求,建立存托凭证的存托和托管制度,加强投资者保护等。所谓存托凭证,即CDR,是指对于已经在中国境外上市的企业,可以将股份存放在托管机构后,在境内发行代表这些股份的凭证。这样相当于让国内投资者获取了新的投资品种和渠道,有助于A股市场吸引到更多境外企业。此前CDR之所以备受关注,是因为其有助于大量在海外上市的“独角兽”企业回归A股。今年3月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曾表示,证监会已经就此开展了一系列调查,同时也深入研究借鉴了国外成熟市场的成熟经验。当时发言人表示关于CDR的研究仍然处于论证阶段,“条件一旦成熟,证监会将积极加以贯彻落实和推进此项工作。”由此可见,从调查论证到出台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确实是重要的进展。有迹象显示,在政策的推动和召唤下,目前确实有一大波已在海外上市的“独角兽”企业正跃跃欲试跑向A股。此前有消息称首批回归A股的“独角兽”企业名单已确定,包括阿里、腾讯、百度、京东、携程、微博、网易以及香港上市的舜宇光学共八家企业。据悉,目前在海外上市的中概股百度、腾讯、京东、网易、搜狗等企业均表示有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意愿。据中金公司测算,海外中资股市值规模约4万亿美元,四新类公司占比约42%,加上尚未上市的“独角兽”估值,预计总计市值达2.3万亿美元的公司有望登陆A股。

外商投资期货公司管理办法将出台

常德鹏昨天表示,中国证监会近日就外商投资期货公司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这意味着有关外商投资期货公司的管理办法已经在制定之中,有望出台。据了解,此次征集意见的内容包括:一是明确适用范围,二是细化境外股东的条件,三是规范间接持股,四是明确高级管理人员履职要求,五是对文本语言及信息系统作出要求。

证券期货人员将有廉洁从业规定

常德鹏昨天还表示,中国证监会就证券期货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廉洁从业规定公开征求意见。该规定拟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明确规范事项和适用范围;二是强化机构廉洁从业管控的主体责任;三是明晰廉洁从业的具体要求;四是突出重点业务领域的廉洁从业要求;五是加大廉洁从业违规的惩处力度。

另据中国证监会昨天透露,证监会近日依法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1宗超比例持股未披露案,2宗操纵市场案,2宗内幕交易案。(记者 张钦)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