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广交会“中国制造”拓智能转型之路

2018-05-03 15: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5月2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2日从在广州举办的第123届广交会三期了解到,参展的不少中国企业积极走智能转型之路,在当下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中获得了出口新优势。

在广交会箱包展馆,一款售价300美元、能跟着人行走的旅行箱吸引境外采购商的眼球。据福建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款“智能跟随旅行箱”是其研发团队历时两年打造的旅行箱型机器人,具备智能跟随、遥控运动等功能,还能防丢失、防盗。“充一次电可以自行走十几千米,未来我们还要研发APP,让操作更便捷。”该负责人称。

由于近年来劳动力成本高企,一些中国企业在引进自动化生产线方面狠下功夫。广州市瑞玛皮具有限公司引进了先进的切割机和电脑车缝机代替以往的手工生产,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人工成本,手袋、手提箱等产品甚至比手工生产的还漂亮。由于产品质量好、设计精美,广交会上受到采购商们的青睐。

广东华隆文具有限公司国际部营销总监许丹霞称,目前该公司有大小设备千余台,均达到世界顶尖水平。近年来又引进了三条全自动荷兰夹(中高档办公文件夹产品)生产线和德国顶尖级的印刷机及其全套自动设备,为产品的延伸提供了技术及设备保障,产品得以畅销欧美、日本、中东、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

记者注意到,广交会上转型更早更快的一些中国企业,由于产品附加值高,掌握了一定的议价主动权,因而受到汇率波动等元素的影响也相对较小。(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