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消费升级助推市场升级 车企准备接招了吗?

2018-05-02 14:19: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日电(郝多)近几天,你的朋友圈有没有被酷车美照刷屏?2018北京国际车展上,上千台展示车引来一波又一波的观展热潮。随着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稳步增长,买车已不再局限于满足“代步工具”的功能,在人们追求更好的产品体验、更高的生活品质的同时,汽车业迎来了“消费升级”。

消费升级在汽车领域最大的体现之一,就是豪华车市场的逆市上扬。在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微增长的时代,豪华车市场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车展上人气旺盛的地方少不了豪华品牌,酷炫的黑科技、卓越的驾驶体验和精美的外形,每一个卖点放在市场上都“很能打”。

试想下,驾驶中你可以和爱车对话,它还会给你提出建议,这感觉是不是很奇妙?奔驰推出的一款A级轿车加载了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将汽车变成一位“全天候AI顾问”,它能够学习你的使用习惯,并在你需要的时刻基于对你的了解提出贴心建议。

本次车展上,宝马展示的iX3概念车引人注目。据了解,这款车应用第五代电力传动系统,而且使用了性能更强大的电池,日常行驶纯电动续航里程可超过400公里。从北京出发,电量完全可以支撑到北戴河去看海。

消费升级的另一主要推动力来自于越来越年轻化的消费群体。多个机构的调查数据均显示,2017年30岁以下购车人占比及数量规模均大幅提升。奔驰的S级车型在德国的购买者平均年龄是58岁,在中国只有39岁,差了接近20岁的年龄,意味着百万级别车型已进入“80后”购买者的“菜单”中。除豪华车外,家用车走高性价比路线的大众表示,其今年的客户市场调研发现,年轻化的趋势正在加速,“85后”购买者占比已上升至近45%。

“80后”“90后”是一个追求产品品质与价值分享的群体,他们更加享受驾驶乐趣、注重舒适体验,对于车辆的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和档次感有着更高的要求,他们的消费观念也促使车企纷纷推出年轻化、个性化车型。

此次车展上,北京现代推出一款高性能魅力科技轿跑“LAFESTA(意大利语'盛会'之意)”,寓意“让年轻人狂热的聚会”,旨在传递自由奔放、热情活力的产品内涵,专为那些拒绝中庸、个性鲜活的新生代打造。

在车展亮相的新一代CC成功俘获了年轻“颜控”们的心。车头的“大众脸”改为跑车的前脸造型,整体看上去运动、时尚;轿跑式车身设计,经典的无框车门,为“颜值”再加分!这也让它迅速成为年轻消费者关注的热门车之一。

消费升级大潮已滚滚而来,汽车业迎来新的挑战。在本次车展上,众多车企推出的新车型都是为了应对新能源时代,为了满足市场消费升级需求,从而在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车市中抓住机遇、分享红利。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