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西:国企改革“红利”持续释放

2018-04-28 23:32:33 江西日报

4月27日,记者从全省国有企业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省国有企业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发展质量和效率全面提升,主要指标快速增长,实现首季“开门红”。

一季度末,全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26769.7亿元,同比增长16%;净资产9830.9亿元,同比增长12.8%;实现营业收入1377.3亿元,同比增长13.7%;实现利润总额60.3亿元,同比增长35.2%;实现税费64.9亿元,同比增长13.8%。

一季度,省属国有企业抢抓市场机遇、强化管理对标、深化改革创新,经济运行开局良好,继续发挥龙头拉动作用。省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11820.3亿元,同比增长11.8%;实现营业收入1007.1亿元,同比增长12.3%。其中,省属国有企业利润在去年实现182.2亿元、增长85.8%的基础上,今年一季度又实现利润52.9亿元,同比增长61.3%。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公布的一季度数据,我省省属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和增速均列全国第9位。

国企改革“红利”持续释放成为一季度国企发展亮点。近年来,省国资委认真按照打造国企改革“江西样板”的要求,奋力推进我省国企改革,先后在江铜集团开展了“自主拓展、自主决策、自主经营”改革,在新钢集团实施综合改革试点,省建材集团深化“内部三项制度”改革试点。推行了江西盐业集团、江西咨询投资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通过改革激发企业活力。目前,我省已进入改革获利期,一季度江铜集团实现利润9.9亿元,同比增长16.5%;新钢集团实现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2.1倍;省建材集团实现利润4.8亿元,同比增长8.7倍;盐业集团实现利润0.15亿元,同比增加1.7倍;江西咨询投资集团实现利润0.38亿元,同比增长1.4倍。(记者 游静)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