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爱尔兰表示要跟欧委会打赢苹果税收优惠官司

2018-04-26 17:50:37 新华网

新华社都柏林4月26日电(记者张琪)爱尔兰财政部长帕斯卡尔·多诺霍日前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爱尔兰政府将全力打赢欧盟委员会(欧委会)裁定其对苹果公司实行税收优惠的官司。

24日,多诺霍代表财政部和苹果公司就补缴130亿欧元税款签署了第三方托管框架协议。多诺霍在协议签署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爱尔兰政府并不认同欧委会的这一裁定,但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欧盟成员国,爱尔兰有义务遵守欧盟制定的相关法规。

2016年8月,欧委会裁定爱尔兰针对苹果公司的税收优惠政策导致这一企业缴纳的税款远低于其他企业,违反欧盟国家补贴规定,爱尔兰政府需补收苹果公司这笔巨额税款。

爱尔兰政府对欧委会这一裁定表示强烈不满并上诉欧洲法院,苹果公司也表示要上诉。根据欧盟法规,爱尔兰有权就欧委会这一裁定上诉欧洲法院,但在法院最终判决之前,苹果公司须将这笔税款按规定时间打入第三方托管账户。如果欧委会输掉官司,这笔款项将退给苹果公司。

爱尔兰政府表示,决意要跟欧委会打官司主要是基于维护爱尔兰税收制度的诚信,以及恪守对企业的税收承诺等方面的考虑。

爱尔兰政府认为,目前的国际税收制度,特别是公司税收制度需要改革。跨国公司税收问题已成为全球性问题,需要找到全球性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