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途虎牵手阿克苏诺贝尔 开创车后市场新竞争格局

2018-04-26 16:22: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汽车后市场经历一轮洗牌后,这个领域的行业分层开始明朗。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数据,途虎养车以MAU超过350万独占在线养护市场APP端第一梯队;途虎APP月活人数超过车后服务App领域2-10名总和,高居车后服务领域第一位。

行业走进中后期,市场参与者依靠爆品、营销或价格等单方面的差异化优势已经不足以应对即将到来的竞争了。每个行业走到中后期,它们所比拼的都是企业运营系统的综合性能。

这一点,市场上早就有所动向。门店管理系统升级;为线下运营提供互联网解决方案;加大技师专业度培训……紧抓供应链、生产链、服务链的每一环,企业希望通过各个环节的高效去提升自己运营系统的综合性能。

多角度做重服务

途虎养车通过与知名品牌战略合作的方式,以轻模式整合优势资源,从而提升自我综合能力。近年来,途虎与3M战略合作,发力线下服务体系、个性化产品定制;与瓦尔塔战略合作,提升蓄电池施工效率;与普利司通战略合作,押注B2C产品服务供应链、智慧零售落地等多个领域……

今年4月,途虎宣布与阿克苏诺贝尔战略合作,双方在产品优势、施工质量和技师培训方面加强交流。这一次战略合作,可以说是途虎优化资源配置的典型案例,为其企业运营系统的多个环节加分。

首先是服务效率提升。阿克苏诺贝尔是一家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化涂料与油漆公司,旗下拥有多乐士 、来威漆、美时丽等众多知名品牌。同时作为全球领先的涂料与油漆企业,世界最大的装饰漆公司之一,阿克苏诺贝尔在钣喷中心布局优化方案和流水线生产工艺标准方面的造诣,可谓是同行难以超越。而这次与途虎合作,阿克苏诺贝尔将帮助途虎搭建全方位的钣喷车间优化解决方案,包括车间5s标准、智能车间管理系统和先进的数字化手持式测色仪等。

这将持续提高途虎钣喷的施工质量与效率,保证交车时效性。又快又好地提供服务,这不仅提升了企业自身的效率,还给用户带去了更好的体验。被互联网浇灌的用户们,“想要的现在就要”已经不自觉成长为他们默认需求。在网页加载超过8秒就会被抛弃的互联网市场面前,质量与速度兼备的服务已成为硬通货。

其次是服务人员专业性的提升。在此次战略合作中,阿克苏诺贝尔的技术输出成为亮点。成立226年的阿克苏诺贝尔,从一线的服务管理中吸取了足够的经验和技术总结,在钣喷技师的涂装工艺培训方面,其可复制化的培训课程已经迭代了两个世纪。另外,多年来的工程项目发挥,使得这样的培训方案有了实践的检验。国内项目如深圳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金贸大厦等多个大型工程都有阿克苏诺贝尔的身影。

而阿克苏诺贝尔通过长期实践积累的技师培训方案,将对途虎的技师培训给予大幅度的升级。据悉,途虎技师后期的考核认证,也将与阿克苏诺贝尔合作。

企业内部人力资源培训效率的提升,将很大程度地提升企业长尾发展的空间。而在用户方面,更为专业的服务人员和更有权威的认证,将直接带来信任感。

广视角获取信任

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不少企业开始通过大数据分析、触达、运营用户,以人、场、货的重构投其所好,其目的就是提升用户体验,获得用户信任。

获得用户信任,就打消了交易时的顾虑,这是提升销售环节效率最本质的问题。与阿克苏诺贝尔战略合作,途虎在通过差异化产品获取用户信任。

而今,环保成为用户选择的重要考虑因素之一。阿克苏诺贝尔早在10年前就提出环境特优解决方案,即保证为客户提供功能相同甚至更好的前提下,保证其生态效益高于市场主流产品。

资料显示,早在2010年,阿克苏诺贝尔环保特优产品的销售额已超过35亿欧元,占年收入的25%;到2015年,这个数字不低于30%。而其为途虎提供的修车漆,正是环保特优产品。

当然,在汽车后市场“环保风暴”的政策大环境下,环保漆将成为越来越多汽车后市场企业的必选。

在行业竞争格局逐渐成型的今天,企业唯有不断提升运营系统中每一个环节的效率,才能够将其综合性能最大化。而途虎通过战略合作的模式,合理配置合作双方的优势资源,将为企业在这场竞争中提供加速度。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