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大连海关:智能导航助力企业实现无障碍申报

2018-04-26 16:00: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大连海关官网获悉,4月20日,大连爱丽思欧雅玛工贸有限公司的通关部经理刘铁英在登陆辽宁电子口岸单一窗口时发现,在大连自贸区版块上新增了一项“智能导航自贸区企业专用申报通道”,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输入了塑料制零件,系统不仅提供了99条较为详细的商品税号参考,还显示了本企业该类商品以前的申报信息十余条。

“这个系统对于我们报关员来说真可谓是‘申报利器’,如果要申报的内容和查询到的信息相同,可以直接点击提示信息填报到报关单上,免去了逐字输入,有效减少了通关前的准备时间并实现无障碍申报。”刘铁英说。

这是大连海关采用大数据技术,为大连自贸试验区企业量身打造的一项“特制服务”——“智能导航自贸区企业专用申报通道”。它既可为企业提供本企业商品历史申报情况的快速查询,为自贸区企业建立起专属档案,也可为企业提供智能引导,根据查询到的归类参考规范申报,进行报关单反向填制,缩短了企业归类确认时间和报关单录入时间。

4月13日,在辽宁自贸试验区成立一周年之际,大连海关召开了面向百家自贸区企业的宣讲和培训,以方便更多企业尽快掌握这一“专用通道”。

大连海关着力打造智慧型海关,以“新技术应用”服务企业,积极推进“互联网+海关”建设,秉承“让数据代替企业跑腿”理念,先后开发多项便利企业的智能系统,优化了多项通关流程,促使工作环节更加紧凑高效。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