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百亿绿色融资助力 厦门力推“河长制”建设

2018-04-26 15:1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4月25日电 (记者 杨伏山)致力做绿色金融领域先行者和拓荒者的兴业银行厦门分行,25日与厦门市河长制办公室在此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强绿色金融合作,共同推进“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生态”美丽厦门目标的实现。

当天,厦门市河长制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康永滨和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副行长黄春强代表双方签订《加强绿色金融合作,全面推进厦门市河(湖)长制工作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水资源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及水生态修复等重点水利水务领域展开合作。

厦门市水利局局长、厦门市河长制办公室主任郭金炼和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行长洪枇杷到会见证。

据了解,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在“十三五”期间为厦门市河(湖)长制相关项目,提供不低于100亿元的绿色融资,同时提供绿色信贷、绿色基金、绿色债券、绿色租赁、绿色信托等多元金融服务,并予以专项资金优先支持。

作为福建省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一环,厦门河长制工作开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2014年,该市政府出台“河长制”工作实施意见,明确9条主要溪流河长、河段长和村(居)专管员。

2017年3月,《厦门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出台实施,厦门河长制工作全面升级,市河长制办公室正式挂牌运作,6区政府和19个涉河镇(街)和滨海、莲前、大嶝街道也先后制定实施方案,成立河长制办。通过“一河一档一策”(含岛内的筼筜湖、五缘湾),为河流、湖泊的治理开出对症良方,为长期的管养划定因地制宜的“路线图”,构建人和自然和谐发展的河湖海新生态格局。

作为中国内地绿色金融的领先者,兴业银行早在2013年就开始布局水污染治理领域,创新推出了水资源利用和保护综合解决方案,并将其作为重点支持领域,持续加大投入。

厦门分行作为兴业系统内最早成立的分行,积极贯彻落实总行绿色金融战略部署,截至2017年末,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已累计向185家企业发放绿色金融贷款超100亿元,融资余额已超50亿元,处于该市同业领先地位。

其中在水治理领域的累计投放额近14亿元,涉及水资源综合利用、污水处理、污水处理膜生产、生活污水处理等众多项目类型。在水利建设方面,重点支持了厦门抽水蓄能电站等水利项目,有力地支持了厦门市水资源利用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为生态环保的美丽厦门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副行长黄春强向记者表示,该分行将发挥在绿色金融领域累积的丰富经验,为厦门市水利资源建设及水污染治理提供全方面的金融服务;不仅仅是融资方面的支持,在专项信贷规模保障、融资利率优惠、绿色审批通道、有关金融政策及相关产品领域的咨询与服务方面,也将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我们希望在金融创新,多元化金融服务渠道等方面与厦门市河长制办公室共同开展积极探索。”他说。

合作双方表示:将藉此战略签约为契机,深化双方的合作关系,共同搭建政银企三方在水利治理领域的合作平台,共同推进一批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等重点项目建设,共同扶持一批产业相关企业的发展壮大。(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