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邮储银行:紧抓消费升级机遇 加快拓展汽车消费金融市场

2018-04-26 15:15: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 25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以“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车展”为契机启动了主题活动,联合相关汽车厂商开展“百城试驾”“微车展”等活动,并在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网点进行同步宣传推广。

此次活动将与“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车展”同步,持续到5月4日,旨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传播渠道,实现自身品牌与车贷业务多点深度切入,推广汽车消费贷款业务,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汽车消费信贷产品服务。

据介绍,邮储银行具有天然的普惠基因,这是发展零售业务的有利基础和先决条件。因此,邮储银行成立之初就根据自身资源禀赋特点,确立了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战略定位。截至2017年末,邮储银行近4万个网点覆盖中国内地所有城市和近99%的县域地区,个人客户量达5.53亿户,服务客户数量超过中国总人口的1/3。

作为大型零售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充分发挥自身的网络渠道优势,紧抓汽车销售渠道下沉、县域消费升级的市场机遇,立足践行普惠金融的使命,加强融合创新,不断优化推出汽车消费贷款产品及线上信用消费贷款产品,不断加大市场推广力度,逐步形成“互联网金融+消费”新模式,在消费信贷产品设计和市场拓展上更加趋于亲民化,让广大百姓通过优质金融服务提高生活品质,追求美好生活。

邮储银行于2011年试点开办汽车消费贷款业务。通过发挥扎根县域地区、网点渠道众多的优势,邮储银行逐渐吸引了多家汽车厂商前来寻求合作,为开展汽车“总对总”合作赋予了新机遇。

2016年,邮储银行开启了汽车金融服务新模式,邮储银行分别与长安汽车、一汽丰田达成了战略合作,并结合彼此业务特色实现了产品创新,研发了“长安汽车电商平台车贷”和“一汽丰田贴息车贷”两款新产品。

“长安汽车电商车贷”是一款互联网汽车金融产品。客户可通过长安汽车自营的电商平台申请贷款,邮储银行通过预审批系统快速处理,客户在线下完成签约放款。

“一汽丰田贴息车贷”则是邮储银行对传统车贷业务的补短。一汽丰田厂商为客户贷款提供一定比例的利息补贴,并直接与邮储银行结算贴息款,客户完全按照实际承担利率还款。厂商贴息和流程创新不仅极大地优化了客户体验,更提升了邮储银行汽车消费贷款业务的市场竞争力。

2017年,邮储银行加强与汽车主机厂商的合作,不断升级业务模式,成功与广汽丰田、一汽轿车、猎豹汽车和上汽通用、东风小康汽车厂商开展合作,持续扩大“总对总”厂商合作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邮储银行还联合多家合作厂商,通过整合银行网点资源,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微车展”活动,将更多款新车与金融服务带到广大百姓身边。

据介绍,“微车展”不同于人们常见的大型车展,没有动辄上万平米的展示厅和眼花缭乱的车型,但与目标市场和客群相匹配,成本低、成效好,实现了银行、厂商和经销商、购车客户的“三赢”。

对邮储银行而言,“微车展”强化了金融产品对消费场景的嵌入,实现了场景营销。对厂商和经销商而言,借助邮储银行的网点开办“微车展”可以将宣传和销售网络延伸到县城、乡镇地区,弥补门店覆盖度不够的短板。对客户而言,在方便购车的同时更享受到了贴息贷款的优惠。2017年,邮储银行在全国共举办500余场“微车展”,参与客户人数超过7万人。

邮储银行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2018年,邮储银行将利用汽车销售市场下沉、金融渗透率显著提升的契机,突出自身网点渠道优势,计划在全国建设100家汽车金融特色支行,培养一支业务能力强、专业素质高的车贷金融服务团队,加深与已有合作厂商的联合,把消费金融服务深入到千家万户,满足广大客户消费升级需求,助力百姓实现更加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