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澳柯玛智能语音空调上市发布

2018-04-24 10:16: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配有智能语音精灵的澳柯玛智能空调全国首发。这款产品无需进行遥控器匹配,即插即用便可通过语音交互,实现空调的智能控制功能。不再需要wifi环境和app,真正开启“懒人”生活模式。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的赋能催生了智能家居产业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传统家电厂商、互联网巨头、手机硬件公司等介入其中,抢占智能家电市场蛋糕。

智能家电快速崛起,行业仍存瓶颈

人工智能全面崛起,到尚未到达理想状态,从市场总体用户规模来看,中国智能家电类应用用户规模小于1000万台,总体渗透率约为6.6‰,当前家电的主流仍然是传统家电,市场仍有一个漫长的培育期。

此外家庭智能控制系统方面,各家出于技术、用户数据等考虑,各自封闭运行。虽然像京东等第三方平台推出了智能控制方案,但仍处于摸索阶段,行业尚未有统一标准。以交互载体的App入口为例,不同品牌不同类型的产品需要多个App进行控制,甚至同一品牌不同类型的产品也需要多个App进行控制,最终导致用户使用意愿不大,数据显示App操作指令在家电指令总数中平均占比只有12%,用户还是更习惯直接操作。并没有真正给用户带来便捷。

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澳柯玛空调语音精灵诞生

为更好的满足用户使用需求,做好传统家电与智能的过渡,解决用户痛点,澳柯玛推出了智能语音空调伴侣--“空调语音精灵”。通过这个设备,不需购置昂贵智能空调,不需改变空调原有产品设计,即可让传统按键式遥控家电摇身一变实现自主语音控制,通过语音精灵实现了空调的人机交互。

“空调智能语音精灵”是澳柯玛研发的一款完全离线操作的空调智能语音遥控产品,用户操作极其便利,颠覆了传统的按键式遥控器,更符合人们的使用习惯。

“空调智能语音精灵”无需进行遥控器匹配,没有联网组网、APP等繁琐操作,即插即用。插电后,它通过语音命令,将对应的红外码从码库中调用且发出,便可实现对空调的控制。

在硬件方面,空调伴侣采用了启英泰伦内置人工智能深度神经网络语音识别芯片CI1006的单麦克风产品方案,此解决方案具备了全方位唤醒、噪声抑制、混响消除、回声抵消等多项技术,在家居环境中可支持最远10米远距离语音识别。当用户说出“打开空调”、“25度”、“制冷模式”、等指令时,空调都会立即执行命令,从命令到执行仅需0.2~0.8秒,识别率高达95%以上。

最重要的是,空调语音精灵采用纯本地语音识别,在满足快响应速度的同时也极大保护了用户的隐私安全。通过空调语音精灵,把澳柯玛变频空调变成了一个“听话”的智能空调。通过配有语音精灵的澳柯玛智能空调的发布,为澳柯玛空调产品结构的快速提升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