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中意宁波生态园意大利元素再升级

2018-04-23 15:55:51 新华网

2018年4月17-22日,米兰设计周盛大开启,中意宁波生态园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参展的国家级国际合作生态园,不仅将所孵化的优质项目带上国际舞台,展示中国企业的科技创新成果,促进两国企业深度交流,还将进一步引进意大利高端设计项目,借助意大利领先世界的创意理念,加速本土企业的转型升级。

2014年,中意宁波生态园签约落户余姚,2015年12月,中意宁波生态园管委会正式挂牌成立。作为宁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性平台,中意宁波生态园抢抓“中国制造 2025”试点示范城市、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机遇,围绕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大湾区经济、“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重大部署,规划了新能源汽车及新材料、生命健康、节能环保、通用航空四大主导产业基地,以及中意启迪科技城和本地企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形成“4+1+1”产业布局架构,充分发挥国际合作优势,深挖意大利乃至全球优质项目与资源,积极探索新模式与新路径,促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城市间的产业科技合作和人文交流。

2018年以来,中意宁波生态园招商势头喜人。今年一季度,生态园共签约产业项目16个,总投资30亿元,16个项目中,10个已经摘地,6个将于5月参加土地拍卖,预计全年园区新开工产业项目超过20个。

中意宁波生态园在做深做优龙头招商、产业链招商的同时,进一步突显园区的意大利元素。4月20日,意大利的线束企业,百德利签约落户,签约同时,项目立项、土地招拍挂、厂房设计、施工单位招标等工作已同步启动。同时,为吸引更对欧美日地区的优质企业,生态园将启动建设114亩的欧标厂房,按照企业的需求,定制厂房的层高、承重等,以满足一批具有竞争力的企业,以“轻资产”的方式快速入驻。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中意宁波生态园主打“服务牌”,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召集综合服务局、经济发展局、生态促进局等局办,对项目落地时间、建设用地等进行评估,明确各自任务,尽量缩短企业注册落户、摘地、规划建设的周期,加速项目落地。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