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北省努力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

2018-04-21 21:42:38 河北日报

突破难点创新模式推进便民市场建设

我省努力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

大力推进创新创业 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从4月20日召开的全省便民市场建设工程现场会上获悉,为深入推进便民市场建设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完成2018年“双创双服”20项民心工程中“便民市场建设工程”年度目标任务,我省下大力突破难点,鼓励创新模式,努力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

近年来,全省各级商务部门在标准化菜市场、农贸市场、直供直销网点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城乡鲜活农产品零售网络进一步完善。但在便民市场建设和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比如,便民市场布局不合理、规模小、容量不足;市场配套设施不完善、交易环境差、食品和消防安全存在隐患;部分马路市场占道经营,影响交通、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等。

为使便民市场建设真正体现“便民、利民、惠民”,下一步,省商务厅将加大便民市场建设工作推进力度。一是各地要对本地便民市场的业态发展方向作出正确判断。我省对便民市场的三种业态提供了建设参考比例,其中生鲜超市的比例原则上控制在30%至40%、菜市场的比例原则上控制在20%至30%、农贸市场的比例原则上控制在20%至30%,允许各市根据本地情况作适当调整。二是使便民市场建设真正体现便利。在经营模式、经营品类、服务方式上符合消费者需求,鼓励创新模式,比如提供净菜切配加工,设置电子商务、代办服务等延伸项目,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三是找准便民市场的盈利模式,提高自身的经营能力和盈利水平。(记者 宋平)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