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商务部:对自美国进口高粱制裁对中方影响不大

2018-04-19 16:07: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商务部日前公布了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反倾销调查初裁,这是否会对中国国内相关消费产生影响?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日回应,选择对进口高粱制裁是经过认真评估的,总体对中方影响不大。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有记者问,目前中国针对向美国高粱采取的措施,对于中国国内的个人和公司也会产生一些不良影响,请问中国如何应对这种影响。因为美国目前对于像中兴这样的企业采取了措施,有一种声音认为中方目前低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要针对中国采取贸易措施的决心,商务部如何回应?

高峰表示,关于中国针对向美国高粱采取的措施,是针对美方依据其“301条款”单方面宣布拟对中国产品征收关税的举措以后,中方被迫做出的反制措施。这是经过我们认真评估的,总体对中方影响不大。比如谷物,中国自身就是粮食生产大国,粮食产量总体呈上升的趋势,2004年至2015年中国连续12年粮食增产,2016年、2017年粮食产量在6亿吨以上,保持了历史的高位。根据统计,中国自美国进口的小麦、玉米等谷物的数量占国内消费量的比例不到2%,主要是调剂品种的需要。因此,即使加征关税,对国内消费也基本没有影响。对于你提到的可能面临的负面影响,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有条件、有办法、有能力,化解贸易摩擦带来的挑战。

而关于所谓的“中方低估特朗普要针对中国采取贸易措施的决心”这个问题,高峰表示,我们希望美方也不要低估中方的决心。如果想通过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贸易政策,甚至不惜伤害中美两国企业的利益,企图遏制中国的发展,迫使中国做出让步,那是打错了算盘。中方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决心和信心不会有丝毫动摇,我们会进行坚决的斗争。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