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商务部:中俄关系成熟稳定 不会受到外部环境影响

2018-04-19 16:06: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日回应“是否担忧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会影响到中俄的贸易合作”时指出,中国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动辄使用单边制裁,希望俄美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妥善解决分歧。中俄关系成熟稳定,不会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有记者提问,美国财政部最近宣布美国对俄罗斯24名个人和14个企业实施制裁,美国实行制裁已经影响到了这些俄罗斯企业的正常运行,请问中方是否有担忧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会影响到中俄的贸易合作。中方对中国俄罗斯贸易增长有什么期待?

高峰回应,我们注意到美方的有关举措。中国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动辄使用单边制裁,希望俄美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妥善解决分歧。

高峰称,中俄关系成熟稳定,不会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近年来,中俄双边经贸关系加快发展,贸易规模快速回升,投资合作步伐加快,战略性大项目的合作取得了积极的进展。2017年,中俄贸易额达到840.7亿美元,同比增长20.8%。中国连续八年保持俄第一大贸易伙伴国的地位。今年以来,中俄双边贸易开局良好,一季度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近30%,全年有望超过1000亿美元。

下一步,中方将会同俄方继续采取有力的措施,优化双边贸易结构,积极扩大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的贸易规模;扩大农产品的相互准入,发展跨境电商等新型的贸易方式;深化标准计量、检验检疫、通关运输等方面的合作,提升双边贸易便利化的水平。

高峰称,今年11月份,中国将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俄方参展的热情也比较高。双方还将在7月份在俄罗斯的叶卡捷琳堡举办第五届中俄博览会。我们愿与俄方共同努力,办好上述活动,努力扩大贸易成交,为两国地方和企业的合作搭建良好的平台。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