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海洋清洁公益组织仁渡发布《海滩垃圾品牌监测报告》

2018-04-19 14:28: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保护海洋,大家在行动

海洋清洁公益组织仁渡发布《海滩垃圾品牌监测报告》

“在海洋垃圾品牌监测方面,我们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这是上海仁渡海洋公益组织董事长刘永龙于2018年4月17日在北京发布的。

本次发布为福特中国“福特汽车环保奖”组委会携手曾经两次获得“福特汽车环保奖”的获奖组织——上海仁渡海洋公益发展中心(下简称“仁渡”)在北京联合发布《2017年海滩垃圾品牌监测报告》。

报告显示: 2016年9月至2017年12月期间,海滩上有11%的垃圾可被识别出品牌,其中71%的垃圾属于酒水饮料类品牌。塑料类及泡沫塑料类垃圾数量占比最高,分别为44%和31%。此外,报告还列举了监测期间海滩上最常见的品牌,其中多为消费者熟知的畅销品牌。这些数据是仁渡志愿者使用品牌监测卡,在全国12个沿海城市的40场监测活动中,所获得的海滩垃圾的品牌数据。

与霾相比,海洋污染,似乎是一个离我们更远的话题。但是,来自仁渡的报告告诉我们:海洋微塑料已经通过食物链爬上我们的餐桌。科学家已经在市场上售卖的鱼、贝类体内,甚至是食盐中发现了大量的塑料微粒。据统计,每年大约有800万吨的塑料垃圾进入海洋,照这个速度发展下去,专家预计到2025年,海洋中塑料垃圾的总重量将达到鱼类重量总和的三分之一。

你随手丢弃的塑料瓶、湿纸由正在污染我们的海洋

面对如此严峻的挑战,在“为了海洋,我们能共同做些什么”为主题的沙龙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小额赠款计划国家协调员刘怡女士、零废弃联盟政策主任谢新源先生、上海仁渡海洋公益发展中心创始人及理事长刘永龙先生、中国太平洋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盖广生先生,就“海洋减塑”问题进行了更深入地对话。谈及海洋垃圾,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小额赠款计划国家协调员刘怡女士表示:“在海洋垃圾从何而来这个问题上,我们是有认知的空缺的。仁渡的海洋垃圾品牌监测在国内是一个创新,可以引起大家对海洋垃圾的关注,了解海滩垃圾从何而来,进而去保护海洋。”对于海洋减塑问题,中国太平洋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盖广生先生表示:“按照三R原则,我们可以从减少塑料生产、重复利用、再利用三个层面来推进海洋减塑。另外,还需要鼓励社会创新,用创新的力量解决垃圾问题。”仁渡海洋公益发展中心的创始人、理事长刘永龙先生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公益机构和企业的共同探索和行动,能够找到更多更有效地减少塑料消耗,进而减少海洋垃圾的解决方案。”

保护海洋的清洁,我们行动起来

在会议即将结束的时候,参加会议的所有嘉宾都共同签署了“全民减塑行动和海洋保护”的倡议书,表示将与所有关爱海洋的个人、公益组织、研究机构、政府部门一起努力,减少塑料垃圾,保护海洋环境。(曹璞)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