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甘肃全面推进深度贫困地区“组团式”健康扶贫行动

2018-04-17 15:25:24 甘肃日报

  我省全面推进深度贫困地区“组团式”健康扶贫行动

  9家省级医院整体托管“两州一县”17家医院

  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我省全面推进深度贫困地区“组团式”健康扶贫行动。目前,省级9家支援医院已采取整体托管的方式,分片包干,在临夏、甘南和天祝“两州一县”17家县级医院分别挂牌成立分院,并选派负责人到受援医院任职,以分院的标准从医院管理、人才培养、薄弱学科建设、业务提高、签约服务、双向转诊、经费投入等方面展开全面帮扶。

  省级医院托管受援医院并加挂分院牌子,是我省今年面向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组团式”健康扶贫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一对一”帮扶合作方式,使省级医院与“两州一县”县级医院建立起紧密型上下联动机制,实现基本医疗服务同质化。同时,各医院将根据当地疾病发病率及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区域性县级医学中心,重点加强对妇产科、儿科、急诊科、消化科、麻醉科、影像科等薄弱学科的建设,实现区域内优质医疗技术资源共享,检验检查结果互认,保障医疗质量安全,降低贫困地区群众就医成本。逐步建立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和会诊平台,建立帮扶双方远程医疗平台,积极开展远程会诊、远程查房、远程病理及医学影像诊断、远程继续教育等活动,不断提升受援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力争使远程会诊网络覆盖所有县级医院和80%的乡镇卫生院。

  据了解,我省计划通过持续3年的“组团式”帮扶,大幅提升“两州一县”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使受援县级医院达到二级医疗机构标准服务水平,并培育出一支有能力、业务精、能扎根基层的本土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力争到2020年,“两州一县”基层医疗机构分级诊疗病种达到250种以上,患者在县域内诊治率达到90%,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全覆盖。(记者 宜秀萍)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