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宁夏出台实施意见促进建筑业健康发展

2018-04-17 15:25:14 宁夏日报

  日前,自治区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从6个方面提出21条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具体措施,从市场发展环境、完善工程监管和组织方式等方面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明确到2020年,全区建筑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保持在12%左右。

  意见提出,要着力打造宁夏建筑龙头企业,力争到2020年,培育建筑总产值30亿元以上企业5家、10亿元以上企业20家,新增一级资质企业10家以上;支持建筑业企业创新经营管理方式,探索建设与投资一体化运营模式,从建造建筑产品向经营建筑产品转变,走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互动、生产经营与资本经营一体化的路子。

  意见还提出实施“走出去”战略,对我区赴境外发展的建筑业企业简化手续、提供便利,加大建筑企业境外承接工程业务政策性信用保险的支持力度,降低企业收汇和融资风险。试行建设工程企业和个人电子资质资格证书,积极推行“不见面、马上办”行政审批模式。进一步简化招标程序,2018年年底前实现电子化、无纸化招标。意见明确,要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动态记录工程参建单位和从业人员市场行为,纳入自治区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对进入“黑名单”的企业和人员实行市场准入和执业限制。

  同时,意见引导和鼓励建设领域的科技创新,提出对建筑企业研发新产品、新技术所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前予以扣除,并按规定享受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提出积极培养与引进建筑行业人才,到2020年,培训各类建筑业从业人员10万人次、中级工4万人。意见还对保护工人合法权益做了进一步要求,提出到2020年基本实现施工单位与建筑工人劳动合同全覆盖,推行建筑施工单位参加工伤保险,鼓励投保意外伤害保险和建筑工程雇主责任保险。(记者 和牧川)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