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云南省旅游市场整治取得成效

2018-04-17 15:11:35 云南日报

  16日,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去年4月15日我省施行《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以来,云南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的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

  通报称,一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共查处涉旅案件2018件,罚款2491.07万元。通过严管购物店、严管旅行社、严管导游人员、整顿旅游景区、推行综合监管机制、改革旅游行业协会、实施综合监管考核等7个方面的工作,云南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的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体现在“两个没有,一个下降”:原来铺天盖地、乔装打扮的低价游没有了,但个别经过伪装、具有隐蔽性的“不合理低价旅游团”仍偶有出现;原来普遍存在、明目张胆的强制购物现象没有了,但变相安排购物和有违诚信的欺诈行为还时有发生;原来居高不下、此起彼伏的旅游投诉大幅下降。去年4月15日至今年4月14日,全省共受理旅游投诉1258起,同比下降46%。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抓好整治措施的落实。继续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健全“行转刑”工作机制,对强迫消费、商业贿赂等严重违法行为,坚决追究涉事者的法律责任;继续推动旅游景区问题排查整改,不断优化游览环境;继续推行购物店“一店一票”工作,开展购物“放心店”建设,推动购物企业转型升级;依托“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建设,健全游客投诉处理机制,建立诚信体系;继续完善旅游市场监管体系,推进旅游协会改革,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去年11月15日新闻发布会至今全省查处的535件涉旅案件中的20件典型案件。新闻发布会还通报了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近期对全省93家A级旅游景区进行检查、排查和处理的情况。依据国家旅游局《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严格对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及评定细则,经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丽江金塔景区、大理市大禧城文化旅游区2家3A级旅游景区取消等级,给予曲靖陆良彩色沙林、楚雄彝人古镇2家4A级旅游景区和玉溪新平漠沙大沐浴花腰傣文化生态旅游村、普洱中华普洱茶博览苑2家3A级旅游景区严重警告,给予昆明轿子山、曲靖师宗凤凰谷生命文化主题公园、曲靖会泽大海草山、玉溪新平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楚雄姚安光禄古镇、大理宾川鸡足山、丽江泸沽湖7家4A级旅游景区警告处理。(记者 储东华 朱海)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